♥♥ ♥ ♥ ♥♥ ♥ ♥ ♥♥ ♥ ♥ ♥♥ ♥ ♥ ♥♥ ♥♥ ♥♥ ♥♥ ♥♥ ♥♥ ♥♥ ♥♥ ♥♥ ♥


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

时间之 蹉跎光阴的人类


我是个很会蹉跎光阴的人类。
好像是这样,没错
当分分秒秒从指尖流逝,日历一页页被撕去时
才惊觉一天又这样颓废地过了,没错

人类常常都被时间追赶
马不停蹄地赶、赶时间
有多少次是我们能够靠自己赶上那快转的指针?
除非你是时间超人。

一天给了你24小时,人类都花在吃喝玩乐工作读书上
累了就休息、吃饱了就睡
日子过得多么轻松愉快啊!
但是
那些躺在病床上岌岌可危的病人,或行将就木的老人
多么想珍惜一天能活着的时间
可是想要就一定能得到吗?
时间不能,因为时间是唯一所有人都平等拥有的东西

写到这里愧疚感不禁涌了上来
毕竟我说了,我是个很会蹉跎光阴的人类
我承认我是很懒,也很犯贱
明知该做的东西却一再拖延,等时间过了,就说:“算了吧,明天才做啦!”
现在应该开始准备预试了,却说:“反正还有一个月嘛!”
如果我把每天都当成最后一天,我应该会很珍惜所有人、事、物和时间吧..

说了那么多,还是不肯做,又能怎样?
说就容易,做就难
我想我缺乏——推动力。
我果然真的是个很会蹉跎光阴的人类。

我终于了解有一句话说得对
“有时候不说不代表不知道”
我说你啊,就不要把时间花在我身上了
两条平行线是永远没有焦点的
时间宝贵,青春宝贵
我的人生也很珍贵 :)

没有评论: